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巴政府与IMF等债权人重新谈判寻求推迟电价上涨时间

巴基斯坦《黎明报》4月17日报道,近日,巴基斯坦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外国债权人重新谈判以推迟全国电价大幅上涨。此前,巴政府为解决循环债务问题并获得IMF5亿美元贷款和25亿美元欧债支持,承诺在一年内将电价提高5.36卢比/度。

巴政府表示,近期每度电价已调高1.95卢比,短期内不宜再对消费者大幅提价,希望债权人同意将第二次提价时点推迟到今年底或明年1月,给巴民众以喘息之机。同时,政府提出以下替代方案,一是对电力销售税进行合理化处理,以消除电力输入差异,从而为电力公司及终端消费者节省约850至1000亿卢比。二是购买一些按需付费合同的老式燃油独立发电厂(IPP)并通过发电厂债务重组来确保其他节余。三、继续讨论延长部分工厂偿债期限,以推进循环债务管理计划。

财政部长哈马德·阿扎尔主持会议就改革计划的时间表及进展情况进行审议,同意在6月前完成主要改革方案,其余步骤将与贷款人继续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