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杨广元参赞出席金风科技方案解决工厂揭幕式

2022年12月12日,驻卡拉奇总领馆杨广元参赞出席金风科技(Goldwind)方案解决工厂揭幕式并致辞。信德省能源部长伊姆提亚兹·艾哈迈德·谢赫(Imtiaz Ahmad Sheikh)、金风科技巴基斯坦代表杨建勇、经理米尔扎·穆罕默德·乌默尔(Mirza Muhammad Umer)、金风科技巴方合作伙伴塔帕风电(Tapal Wind Energy)首席执行官阿德南·塔帕(Adnaan Tapal)、总领馆陈俊杰领事随员等参加。

杨广元参赞致辞

杨建勇指出,金风科技方案解决工厂是一个集风机备件仓储、风电监控运维、设备维修测试、专业人员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工厂的落成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金风科技的本地化服务能力,更好地支持中巴新能源领域合作。伊姆提亚兹表示能源是经济的生命线,信德省能源部愿着力推动更多绿色低碳的能源项目落地开花。

杨广元参赞同金风科技及其主要合作伙伴交流

杨广元首先祝贺金风科技方案解决工厂顺利落成,为中巴新能源领域合作增添了一座新的里程碑。杨表示,近年来,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装机规模快速增长,关键技术进步显著,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2022年5月,中国发布《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高新能源产业国际化水平被列为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

    活动嘉宾合影

    杨广元强调,2021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上承诺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巴风光资源充裕,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开发,中巴相关领域合作前景广阔。金风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风机制造企业,乘着中巴经济走廊的“东风”,将先进的中国设备、中国技术引入巴市场,并在巴培养了一大批新能源行业优秀人才,为巴新能源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总领馆愿同巴方一道为更多来巴投资兴业的中国企业出谋划策,推动中巴经济走廊第二阶段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