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驻卡拉奇总领馆杨广元参赞会见瓜达尔港务局主席

11月21日,驻卡拉奇总领馆杨广元参赞在访问瓜达尔期间,会见新任瓜达尔港务局主席帕桑·布雷迪(Passand Buledi),就推进瓜达尔港项目建设,提高港区贸易水平,加强安全保障,促进当地民生等问题深入交流。

杨对帕就任瓜达尔港务局主席表示祝贺,感谢港务局长期以来给予港区建设的宝贵支持。杨表示,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龙头项目和地区互联互通的重要节点。11月初夏巴兹总理访华期间,中巴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加快推进瓜达尔港和自由区其他项目。双方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一道建设好、运营好包括瓜达尔港在内的合作项目。

杨重点就瓜达尔港发展相关问题做对方工作并表示,瓜港远离巴经济腹地,港口发展应立足于将瓜港打造成中亚国家南向贸易通道,这需要持续完善瓜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瓜港商业服务水平。港区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环境,希望港务局会同当地政府、军方,以双方商签加强版安全工作方案为契机,采取务实灵活举措,既保证安全,也不影响必要的人员活动、正常生活和商业交往,为港区营造和谐发展良好环境。中方高度重视瓜达尔地区民生福祉,希望巴方同中方一道,切实利用好教育、农业、医疗、供水、职业教育等现有及在建民生项目,为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杨并就瓜达尔港区企业面临的电力、水以及航道疏浚等困难做对方工作,希望港务局加大协调力度,妥善解决中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杨广元参赞与瓜达尔港务局主席深入交流

帕赞赏中国政府和企业为瓜达尔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瓜港正成为带动巴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港务局将继续为港区企业创造更好的建设和经营环境。巴方高度重视港区商业发展,希望巴中加大沟通协调,为两国企业开辟运输航线、拓展贸易业务提供更多便利支持,利用好瓜达尔港区位优势,提高港区竞争力。港务局高度重视中方项目人员安全,将继续协同各方完善项目安防方案。瓜达尔港发展潜力巨大,巴民众对瓜港抱有很大期望,建议中方通过多种方式,让更多巴民众了解瓜港建设成果。瓜达尔民众热情友善,建议中方提高针对性,继续加强民生援助,进一步拓展人文交流与合作,促进相互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