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驻卡拉奇总领馆杨广元参赞参加瓜达尔地区中资企业和员工捐赠活动

2022年9月9日,驻卡拉奇总领馆杨广元参赞参加瓜达尔地区中资企业和员工捐赠活动并致辞。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中资企业(项目)、350名中国员工以及部分巴方员工参加捐赠,为正遭受严重洪灾的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灾民共募集688.4万卢比的资金和物资。

杨广元参赞加捐赠活动


杨广元参赞致辞

杨广元表示,巴基斯坦灾区兄弟姐妹的困境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近日,中国政府首批援巴的3000顶帐篷等物资陆续运抵灾区并投入使用。在前期1亿元人民币人道主义援助基础上,中国政府追加提供3亿元人民币救灾物资。在灾难面前,瓜达尔地区中资企业和广大中巴员工积极行动,向俾省人民伸出援手,续写中巴人民的深情厚谊。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俾省人民定能迅速战胜洪灾,重建美好家园。

巴陆军第44师伊那亚特·胡塞因少将致辞

巴海军西部军区司令伊姆提亚兹·阿里少将致辞

瓜达尔港务局主席纳西尔·卡沙尼致辞

巴陆军第44师伊那亚特·胡塞因少将、巴海军西部军区司令伊姆提亚兹·阿里少将、瓜达尔港务局主席纳西尔·卡沙尼、瓜达尔发展局局长穆吉布·莱赫曼·卡布拉尼、瓜达尔地区副专员扎卡尔·俾路支等出席此次活动,并代表巴政府、军队和灾区人民对中国政府、在巴中资企业特别是瓜达尔地区中企和员工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

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中资企业(项目)包括: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瓜达尔新机场建设项目、瓜达尔新医院建设项目、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京泰瓜达尔有限公司、临沂商城海外投资(巴基斯坦)有限公司、中交巴基斯坦投资有限公司、育林控股有限公司、瀚耕贸易有限公司、香港太阳股份有限公司等。

捐赠活动各方合影

捐赠活动后,杨广元同部分参与捐赠的中方员工座谈,他们之中既有一毕业便投身瓜港建设的年轻人,也有扛起一家老小生计的顶梁柱。杨表示,同胞们远离祖国和家人,克服安全、疫情、艰苦环境等种种困难,从无到有,使瓜达尔旧貌换新颜。广大普通员工自身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但此次都踊跃参与捐赠,力所能及助巴兄弟姐妹于危难。总领馆对各位同胞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赏,将继续助力领区中资企业发展,维护中方员工合法权益,同大家一道积极推进瓜达尔地区建设,为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