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22财年前半年巴基斯坦外国直接投资回暖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1月19日报道,根据巴基斯坦央行1月18日发布的报告,2021-22财年前半年(2021年7月-12月),巴基斯坦外国直接投资(FDI)总额为10.56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8.8亿美元增加1.77亿美元,增幅高达20%。其中,外国直接投资净流入14.54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下降7%),外国直接投资净流出3.97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下降42%)。在这一时期,外国直接投资的资金主要流入电力(3.64亿美元)、金融(2.06亿美元)和通信(1.47亿美元)三大领域。

从国别看,尽管中国对巴直接投资较上一财年的3.9亿美元下降近21%,但中国仍以2021-22财年前半年对巴3.07亿美元的直接投资位列榜首,占巴外国直接投资的30%。美国以1.49亿美元的直接投资额紧随其后。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数字较上一财年同一时期增长119%。荷兰对巴直接投资为12.45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一时期增长185%,下同),中国香港对巴直接投资为1.11亿美元(31%)。

此外,这一时期巴基斯坦外国投资总额(含外国直接投资、组合投资、外国政府投资)为6.51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4.42亿美元增加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