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瓜达尔地区CPEC框架下产业促进巴基斯坦出口增长

巴总理商业和投资顾问达乌德周二(10日)表示,瓜达尔地区在CPEC框架下发展起来的产业将促进该国出口增长。

他说,由于出口导向战略的实施以及卢比的价值稳定,巴出口不断增加。加上政府的审慎政策以及投资环境的改善,巴经济处于上升轨道。

达乌德阐述了经济发展战略的架构,并指出未来发展取决于以出口为导向的增长战略,这使经济特区的建设更加重要。他进一步解释说,巴基斯坦经济在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方面面临许多挑战,并且在控制进口和政府支出方面需要采取更为审慎的措施。

他表示,以出口为主导的增长战略已开始见效,巴基斯坦2020年2月出口额增长了13.6%,他同时对中巴自贸协定表示感谢,称该协定有望进一步促进巴出口增长。

CPEC第二阶段涉及私营部门、各个地方和整个社会的参与。他强调,CPEC第二阶段将涵盖工业、农业、社会民生、扶贫和科学技术等各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