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派出治蝗工作组抵巴基斯坦考察与巴方商讨治蝗方案

24日,中国政府派出治蝗工作组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开始与巴政府官员和专家商讨治蝗方案。

工作组共六名成员,由中国农业农村部牵头,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派员组成。工作组将在未来几天内访问信德省、俾路支省、旁遮普省的蝗虫栖息地,与当地官员和专家共同探讨蝗虫治理方案,并就中国政府可能提供的援助方案进行协商。

巴基斯坦粮食安全与研究部植物保护司粮食安全专员瓦西姆·哈山在卡拉奇向工作组表示,巴基斯坦暴发27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蝗虫灾害后,中国在自身也面临着严重疫情的情况下,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组建了专业团队来支援我们,巴基斯坦深受感动,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他说,巴基斯坦的粮食生产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8.5%,严重蝗灾已经威胁到了巴基斯坦粮食安全。去年3月蝗灾出现以来,巴基斯坦采取了地面和空中的治理措施,但效果不甚理想,希望中方专家帮助巴基斯坦有效治理蝗灾,确保粮食安全。

驻巴使馆派人全程参与中国专家组在巴考察,驻卡拉奇总领馆李碧建总领事、郭春水经商参赞和林敏商务领事参与在信德省和俾路支省的考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