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重要提示

来源: 类型: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中资企业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驻卡中资企业:

春节将至,为做好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领区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强风险意识,高度重视工作

随着春节临近,节日气氛日渐浓厚,员工容易出现思想松懈等情况,同时节日期间也是恐怖暴力活动高发易发期,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风险增大、任务艰巨。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过节不忘安全,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和管理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平稳有序。

二、进一步排查整治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各企业要结合节日期间工作施工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危化品、水电气、工程机械、安保设施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整治。特别是对于无人或留守人员较少的企业,要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措施,防止出现问题。各企业特别是节日期间正常施工的企业,要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妥善安排好员工生产生活,强化员工风险意识和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机制

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专门制定节日值班计划,安排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人员值班留守,确保与国内及我室联系渠道畅通,若安全联络员回国休假要及时告知我室更改联络人。要做好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科学应对、及时处置。

特此通知

 

驻卡拉奇总领馆经商室

                                  2016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