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中国手机品牌广受巴基斯坦市场欢迎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2021年12月8日报道,近日,巴基斯坦联邦商务部举行会议,检视“巴基斯坦制造”政策成效。会议指出,80%—85%在巴销售的手机售价在200美元以内。受该政策推动,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选择以在巴组装生产替代整机出口,减少了进口关税,从而进一步降低销售成本。中国手机厂商充分利用该政策,掌握先发优势,采取半成品组装模式(SKD)在巴设厂生产,目前已抢占巴国内近半的市场份额。于巴方而言,此举不仅节省了国家外汇储备,推动了产业发展,还创造了一批就业岗位。此外,得益于巴电信局(PTA)的设备认证及注册系统(DIRBS),手机走私行为也得到了有效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