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巴政府拟向银行举债1038亿卢比推进电力私有化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021年8月12日报道,巴私有化委员会8月11日批准了总计1038亿卢比的债务计划,拟采用竞争性招标的方式从表列银行和开发性金融机构筹集资金,借款期限7年,利率不超过卡拉奇银行同业间拆借利率(KIBOR)上浮1.8%。该笔资金将用于置换政府先前用于Haveli Bahadur Sha、Balloki两座燃气发电厂的融资。这两座发电厂由前政府通过巴发展基金有限公司(PDFL)资助建立,目前为巴国家电力园区管理公司(NPPMCL)所有。现政府拟用筹集的资金完成债务置换后,出售两家发电厂30%的股权,以推进电力私有化进程。但这一进程面临多方阻碍。借款期限长,利息上限低不利于此次筹资;NPPMCL的现金流短缺导致无法向苏伊北方天然气管道(SNGPL)支付天然气账单。根据此前双方的销售协议,苏伊北方有权兑付由NPPMCL开立的金额为104亿卢比的备用信用证。一旦发生兑付,将会引发NPPMCL的违约事件。

迄今为止,政府在私有化方面所做的努力仅限于出售国有土地和财产,在扭转大型国企亏损方面并未做出任何实质性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