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巴政府采取减税等措施促进汽车产业发展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2021年7月8日报道,巴工业和生产部部长巴赫蒂亚尔7月7日表示,巴政府在2021-22财年(2021年7月-2022年6月)已采取降税等措施促进巴汽车产业发展。

巴赫蒂亚尔表示,巴政府对汽车行业主要出台了以下降税措施:(1)对660-1000CC排量的汽车免征联邦消费税,将1000-3000CC排量汽车适用的联邦消费税下调2.5%。(2)将进口汽车附加关税税率从7%降至2%。(3)将1000CC排量以下汽车适用的消费税从17%降至12.5%。

巴赫蒂亚尔表示,巴政府对汽车的减税措施预计将使汽车价格下降,这将使巴汽车市场产销量增长,预计2021-22财年巴汽车产量将从上一财年的16.4万辆增加到30万辆,2022-2023财年产量将达50万辆,巴更多中产阶级家庭将拥有汽车。

巴赫蒂亚尔还表示,巴政府希望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并对该行业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电动汽车整车进口关税税率仅为10%,电动汽车部分零部件进口关税税率仅为1%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