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批准8亿美元贷款用于改善巴基斯坦电力部门和人力资本

巴基斯坦《黎明报》2021年6月29日报道,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在本周二批准了8亿美元贷款用于巴基斯坦的两项计划:巴基斯坦平价清洁能源计划(PACE)和第二个保障人力投资促转型计划(SHIFT II)。

PACE获得了其中4亿美元的贷款资金,侧重于改善电力部门财务状况和支持国家向低碳能源转型。主要举措包括:降低发电成本、扩大增补降费覆盖面、提高私营部门参与下的配电效率等。此外,PACE还将持续进行能源结构低碳化以减少对化石燃料进口的依赖,从而引导电力部门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

另外4亿美元资金投向SHIFT II,该计划有助于提高健康和教育服务,增加贫困人口创收机会,并促进包容性经济增长。主要举措包括:改善基础医疗质量、提高入学率、改善工作环境和赋权以提升妇女地位、扩大社会保障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