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杨广元参赞出席卡拉奇工商会主办的中巴经贸合作座谈会

2022年12月5日,驻卡拉奇总领馆杨广元参赞应邀出席卡拉奇工商会(Karachi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 KCCI)主办的中巴经贸合作座谈会,并围绕中巴贸易平衡发展、中资企业来巴投资、开展产业合作等主题发表演讲,还与在座会员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会议由KCCI主席穆罕默德·塔里克·尤素福(Mohammad Tariq Yousuf)主持,KCCI高级副主席图西夫·艾赫迈德(Touseef Ahmed)、副主席穆罕默德·哈里斯·阿迦(Mohammad Haris Agar),总领馆邓海啸副领事、陈俊杰领事随员等参加。

杨广元参赞就中巴经贸关系发表演讲

杨广元表示,中巴两国关系友好紧密,发展好双边经贸关系、造福两国人民是双方的共同愿望。巴基斯坦有2.2亿人口,其中64%是30岁以下年轻人,熟练使用英语的劳动者和工程师人才丰富,这些是巴基斯坦融入全球市场和实现经济腾飞的优越条件。中国通过四十多年改革开放积累了资金、技术等领域优势,正好可与巴基斯坦的优势相结合,中巴两国开展产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可观,如在巴生产产品返销中国乃至向全球市场销售将极大促进巴对外贸易平衡发展,并助力巴积累外汇财富。

杨广元指出,近年来中巴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猛,2021年中巴双边贸易额接近280亿美元,实现了59.1%的增长。中巴经济走廊第一阶段建设极大提升了巴能源、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发展水平,第二阶段将聚焦产业合作、民生、科技和农业等领域深层次合作,将更多由企业对企业(B 2 B)合作的市场力量驱动,双方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私营企业将更多受益。为充分释放合作潜力,总领馆正筹备搭建平台,为企业提供贸易信息共享、供需对接、风险预警等服务。

杨广元表示,中资企业来巴投资意愿强烈,但也有一些顾虑,如政策稳定性不足、利润汇出困难、安全风险等问题,希望卡拉奇工商会等行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推动上述问题解决,为中巴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总领馆欢迎巴方企业提出与中方企业开展合作的需求、规划及创意,愿倾听巴方企业在合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将与企业界共同积极推动中巴经贸关系蓬勃健康发展。

参会代表就中巴经贸关系向杨广元参赞提问

杨广元参赞与参会代表合影

卡拉奇工商会是卡拉奇市工商业界的行业组织,1959年由全巴基斯坦工商会、巴基斯坦商会、巴基斯坦批发商联合会、巴基斯坦采购商与海运商协会合并而成,拥有1万7千余家会员企业,是巴基斯坦和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商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