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驻卡拉奇总领馆杨广元参赞会见巴基斯坦康仕廉咨询公司代表

2022年11月22日,驻卡拉奇总领馆杨广元参赞会见巴基斯坦康仕廉咨询公司(Consilium Consultancy)代表哈立德·马哈茂德(Khalid Mahmood),就巴营商环境、发展路径以及中巴经贸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康仕廉合作伙伴华为巴基斯坦代表处李文波总监、总领馆陈俊杰领事随员参加。

杨广元参赞同哈立德交流

哈立德介绍了康仕廉公司的经营情况,分享了个人在巴海关、税务系统以及经济外交等领域的工作经验,并表示希望以此为中巴经贸合作助力。杨广元对哈立德的丰富经验、专业能力和奉献精神表示赞赏。杨指出,中巴双方互为重要贸易伙伴,近年来双边贸易稳步增长,但目前巴方贸易环境也面临一些问题,如外汇储备不足、结算缓慢,海关和税务程序繁琐、耗时较长,贸易纠纷甚至欺诈事件时有发生等。11月2日,中巴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决定在《中巴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框架下进一步协商推进贸易自由化,中方期待与巴方持续改善贸易环境,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希望更多像哈立德先生一样对华友好、经验丰富、专业过硬的巴经贸界人士,共商中巴经贸合作,共谋中巴发展蓝图,共建中巴命运共同体。

杨广元参赞同哈立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