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投资信息

来源: 类型:

巴央行对亚洲开发银行发行的离岸卢比连结债券设置严格限制条件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公布的2020-2022年巴基斯坦国别经营计划,亚开行除了对巴政府提供发展援助外,还拟通过本地货币融资的方式提升在私人领域的参与度。为实现这一目标,亚开行筹划了两种融资安排,即向居民投资者发行本地货币债券以及向非居民国际投资者发行离岸卢比连结债券。

针对后一种融资安排,巴央行将亚开行的发行限额规定为250亿卢比,同时联邦收入委员会对该融资安排下的收入依法实施免税政策。此外,巴央行还在内阁经济协调委员会(ECC)组织召开的磋商会上提出了包括限制发行对象,保证债券融资收入用于巴住房、基建、医疗、教育等领域等共计11项限制条件。

ECC已经批准了巴央行提出的上述限制条件,同时指示亚开行在正式启动该融资安排之前再次提交ECC进行二次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