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出席中冶集团向俾路支省抗洪赈灾捐赠仪式

2022年9月1日,中冶集团向俾路支省抗洪赈灾捐赠仪式在中国驻卡拉奇总领馆举办。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中国中冶集团山达克铜矿项目负责人何绪平、俾路支省灾害管理局主任费萨尔·纳西姆出席仪式并致辞。总领馆经商参赞杨广元、中冶集团杜达公司副总经理刘凯、中冶集团山达克铜矿项目副总经理丁洪玉、总领馆政治处副主任尚海龙等参加。

李碧建总领事致辞

李总领事表示,此次巴基斯坦遭受特大洪涝灾害,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方感同身受。习近平主席致电阿尔维总统,就巴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表示慰问。李克强总理向夏巴兹·谢里夫总理致慰问电。中方通过中巴经济走廊社会民生合作框架向巴方提供的4千顶帐篷、5万条毛毯、5万块防水篷等储备物资已悉数投入抗灾一线。鉴于灾情进一步发展并基于巴方需求,中方追加了一批价值1亿元人民币人道主义援助,包括2.5万顶帐篷及其他巴方急需物资。首批帐篷已由4架次中国空军运-20运抵卡拉奇。中国红十字会向巴红新月会提供3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全巴中资企业协会已向巴总理抗洪赈灾基金捐款1500万卢比。

李碧建指出,领区中资企业坚定履行社会责任,在巴方危难之际伸出援手。中冶集团心系俾路支省受灾民众,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当地抗洪救灾,彰显了中巴两国同甘共苦、坚如磐石的铁杆情谊。中方将进一步加强与巴在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为巴灾后重建提供更多帮助,进一步夯实中巴“铁杆”友谊,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中冶集团山达克铜矿项目负责人何绪平致辞

何绪平表示,中冶集团企业在俾路支省运营多年,始终坚持“共建共享”理念,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一项使命。此次洪涝灾害造成巴方数万间房屋倒塌、大量设施被冲毁,令人十分痛心。中冶集团感同身受,第一时间响应中巴两国政府号召,积极筹措救灾善款和物资,帮助巴基斯坦兄弟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俾路支省灾害管理局主任费萨尔·纳西姆致辞

费萨尔·纳西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巴遭遇灾害之际伸出援手,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真正的朋友,永远和巴人民站在一起。俾路支省灾害管理局一定用好中冶集团提供的救灾援助,并代表俾路支省政府和人民向中冶集团和中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在李总领事等人见证下,何绪平向费萨尔·纳西姆递交了25万美元抗洪赈灾汇票。

向巴方递交抗洪赈灾汇票

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等驻巴央媒,PTV、GEO新闻、商业纪事报、K-21等巴媒到场报道并对李总领事进行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