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央行设定2021-22财年农业贷款发放目标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2021年12月21日报道,12月20日,巴基斯坦央行行长雷扎·巴基尔主持召开农业信贷咨询委员会 (ACAC)会议。会上雷扎表示,2021-22财年计划发放农业贷款17万亿卢比,惠及500万名借款人。雷扎指出,各商业银行应当做好表率,与央行政策保持一致步调,优化农业领域贷款结构,提升贷款质量,让更多地区的农民充分享受政策支持。对此,雷扎提出了两项新举措:

一、基于关键农业信贷指标和目标完成度构建一个综合评分模型,对各银行表现进行排名;

二、为农业金融服务缺位地区指定一家业务牵头行,在该地区设立服务点,广泛宣传政府农业信贷政策,帮助农民获取必要的信贷支持。

雷扎希望通过这些政策和举措,一方面能切实提高农民在金融服务领域的获得感,同时也能为银行提供更多业务机会,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