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央行调整个人购汇限额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2021年12月20日报道,12月19日,为进一步完善外汇监管制度,加强外汇业务规范化和透明化,巴基斯坦央行(SBP)对个人购汇限额进行调整。新规下,巴个人单一自然年度内购汇限额为10万美元(或等值外币,含钞),单日购汇限额1万美元(或等值外币,含钞)。个人教育和医疗专项外汇限额仍为7万美元/自然年度,单张发票限额5万美元。对于单笔购汇超过500美元(或等值外币)的,个人需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原件,外币兑换公司(EC)需保留身份证件复印件,并验证交易者的生物识别信息;对于单笔购汇超过1000美元(或等值外币)的,还需提供购汇用途证明材料并承诺本人未超额购汇。对于确有超额购汇需求的个人,可通过商业银行向巴央行外汇业务部提交申请。此外,外币兑换公司只允许在其授权网点开展外币兑换业务,不得提供上门兑换服务。

巴央行表示,新限额的制定充分考虑了个人实际,此举是为打击外汇投机交易者,不会对个人真实的购汇需求产生影响。新规自颁布之日起生效,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的购汇将记入2022年度限额。巴央行称,将根据《外汇管理法》(1974年)的相关规定,对违反新规者采取监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