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22财年前四个月巴基斯坦外国直接投资同比减少12%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2021年11月18日报道,根据巴基斯坦央行11月17日公布的数据,2021-22财年前四个月(7月—10月)巴外国直接投资(FDI)净值为6.62亿美元,较上财年同期减少8850万美元,同比减少12%。其中,外国直接投资流入9.65亿美元,流出3.03亿美元。仅在今年10月,外国直接投资净值较上财年同期减少7000万美元,同比减少20%。

在本财年前四个月中,外国直接投资主要来源国家为荷兰(1.6亿美元),中国(1.165亿美元)和美国(1.143亿美元)。尽管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较上财年同期的3.995亿美元下降了约243%,但中国仍是巴第三大投资来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