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政府公布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食品补贴计划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021年11月4日报道,本周三(11月3日),巴政府宣布实施1200亿卢比食品补贴计划,即未来6个月内,全国53%的人口、符合条件的约2000万个家庭在购买酥油、面粉和豆类三种主要食品时可享受30%的折扣。

该计划是巴政府三年前提出的扶贫计划——伊萨计划(Ehsaas)的组成部分,总理伊姆兰·汗称此为“巴基斯坦有史以来最大的”补贴计划,旨在保障全国1.3亿贫困人群免受近期民生食品价格普遍上涨的影响。

在此计划下,400万名符合条件的家庭建房时可获得无息贷款,每个家庭的一名成员将获得健康保险卡;国家将支出470亿卢比用于发放奖学金,1.4万亿卢比用于实施青年创业计划(Kamyab Jawan Program,KJP)。

伊姆兰·汗表示,正义运动(PTI)于2018年上台时,该国经济形势非常糟糕。面对巨额赤字、外债、通胀以及最低的外汇储备水平,政府对外不得不求助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依赖沙特、阿联酋和中国等兄弟国家以免债务违约。对内,政府为保障人民的利益,开始实施扶贫计划(Ehsaas计划)。疫情期间,政府克服困难,实施经济刺激措施,农业和大规模制造业逆势增长,税收收入增长显著。

伊姆兰引用彭博商品价格指数表示,全球商品价格在一年内上涨了50%,而巴基斯坦仅上涨 9%,相较于美国和欧洲的天然气、南亚邻国油价和食品价格的成倍飙升,巴基斯坦的通胀尚在预期可控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