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赞扬巴基斯坦政府为经济复苏和政策改革所做的努力

巴基斯坦《国民报》10月15日报道,世界银行常务董事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Axel van Trotsenburg)赞扬了巴基斯坦政府为经济复苏和政策改革所做的努力。

在由经济事务部长奥马尔和财政部长塔林等高级官员组成的巴基斯坦高级代表团与世界银行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行 2021 年年会间隙,代表团与世界银行常务董事托森伯格举行了会谈。巴经济事务部长奥马尔感谢世界银行对巴基斯坦的持续支持。他介绍说,在巴全国经济改革、金融、能源、通信、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等优先发展领域,正在实施58个世行资助项目,价值130亿美元。2020-21 财年,巴基斯坦政府与世界银行签署了16个项目,总额36.4 亿美元。奥马尔还感谢世界银行为帮助发展中国家采购新冠疫苗而提出的 120 亿美元全球倡议。在世界银行提供的1.53 亿美元资助下,巴基斯坦正在为其公民采购辉瑞疫苗。

托森伯格对巴基斯坦在新冠疫情中的经济复苏表示赞赏。他强调,巴基斯坦的出口,尤其是纺织和 IT 部门的出口表现良好,这将有助于巴实现 2021-22 财年的出口目标。他赞扬了巴基斯坦政府为经济改革所做的努力,感谢巴基斯坦政府为世界银行工作人员从喀布尔撤离提供的帮助。双方同意根据巴基斯坦政府的发展重点,为巴社会经济发展而加强技术和金融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