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2021-22财年前半年巴基斯坦政府财政赤字稳定

巴基斯坦《国民报》3月1日报道,根据巴基斯坦财政部《月度经济报告和展望》(2022年2月),2021-22财年前半年(H1)巴政府财政赤字约占GDP的2.1%。基础财政收支(不含外债利息支出)则盈余811亿卢比,较上一财年同期盈余3372亿卢比显著减少。尽管新冠补助、独立发电商(IPPs)循环债务以及社会部门费用给巴政府财政支出带来巨大的上行压力,但政府通过开支优化控制以及有效的资源分配手段,有效地化解了部分压力。下半财年,政府将延续上述策略,力争将财政赤字维持在可控范围内。税收方面,2021-22财年前7个月,巴联邦税收委员会(FBR)已达成年度税收目标的57.5%。FBR在政策和征税操作层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推行数字纳税、阳光纳税以及便捷纳税,保障政府财政税收收入实现稳定健康的可持续增长。此外,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有所放缓。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2月4日间,M2新增1930亿卢比,较2021-22财年初新增0.8%。上一财年同期M2新增7106卢比,较2020-21财年初新增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