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卡拉奇核电站K-3机组拟于3月投入商业运行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2月11日报道,据悉,巴基斯坦第七座核电机组即卡拉奇核电站K-3机组目前正处于正式运行前最后阶段:安全测试。如顺利,K-3将有望于3月份正式投入商业运行。随着K-3的商用和K-1的退役,全巴运行中的6座核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3620兆瓦,核电在巴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也将突破10%。

1986年中巴政府签订《和平利用核能协定》,标志着两国核工业合作进入新纪元。1991年12月31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CNNC)同巴原子能委员会(PAEC)签约在恰希玛共建一座325兆瓦压水反应堆,标志着两国核工业合作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此后,又有3座机组成功在恰希玛核电站装机。30年后,双方再携手,共建K-2/K-3,单台机组装机容量1100兆瓦。其中K-2已于2021年5月21日并入国家电网,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目前状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