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经济形势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本财年前两个月从外部获得24亿美元贷款

巴基斯坦《国民报》9月28日报道,本财年(2020年7月-2022年6月)前两个月(7 月和 8 月),巴基斯坦从外部共获得 24 亿美元贷款,以维持其外汇储备。

巴不断向国际贷款机构借款以建立外汇储备。巴经济部最新数据显示,巴基斯坦在2021-22财年的7月和8月期间从外部借款24亿美元。政府预计整个财年将从外部筹得资金140.9 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多边和双边的138.7 亿美元贷款和 2.1744 亿美元赠款。

联邦政府财政部长塔林承认,巴基斯坦的公共债务总额在 2020-21 财年已增加至 39.9 万亿卢比,而在 2018 年正运党(PTI)政府上台时为 25 万亿卢比。PTI 政府第一年的债务增加了 7.7 万亿卢比,第二年增加了 3.7 万亿卢比,第三年增加了 3.5 万亿卢比。不过,他也表示,2018 财年巴净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 GDP)的 74%,2019 财年增至 86.8%,2020财年降至 85.7%,2021 财年降至 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