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联邦内阁批准三项重要法案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3月10日报道,巴联邦内阁3月9日批准三项重要法案草案–《巴基斯坦国家银行修订法案(2021)》,《国有企业法案》(SoE)和《所得税修订法案(2021)》。

财政部长谢赫表示,《巴基斯坦国家银行修订法案(2021)》赋予巴中央银行(SBP)独立制定货币政策等更大自主权。央行行长由巴总统任命,对议会负责,拥有5年“受保护”任期,期间政府将不再从SBP贷款和要求其担保,解散货币和财政协调委员会。

《国有企业法案》草案授予联邦政府负责国有企业运营的权力,国企董事会及主席将由政府以公开透明方式任命,首席执行官由董事会任命,而不再由各部长任命。该法案旨在减少各部委对国企行政干预,提高国企运行效率和专业化程度。

《所得税修订法案(2021)》旨在通过简化税制和实行信息化手段,堵塞征管漏洞,减少自由裁量权,确保税收系统公开透明,优惠政策公平公正,从而促进企业发展,实现经济增长。

此外,总理机构改革顾问伊什拉特·侯赛因(Ishrat Hussain)表示,巴正在实行重大机构改革,以提高政府部门的公信力和专业性。

谢赫表示,以上举措既为促进巴经济社会向好发展,也符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巴贷款的条件,IMF国际委员会对巴改革方案审议后将恢复对巴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