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预测未来3至5年内巴对华出口有望翻番

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2021年11月8日报道,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在上海举办,吸引了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企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Moin ul Haque)参观了巴基斯坦国家馆,向巴参展商了解中巴贸易最新情况。

哈克高度赞扬中国举办进博会(CIIE)的伟大创举,他表示进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成功典范和最佳实践之一,它不仅为中国,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机会。当今世界面临贸易失衡、气候变化、公共卫生安全等多重挑战,巴方高度认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团结合作共同应对世界难题的主张。巴国家领导人和贸易商正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中国举办的每一届进博会。

他表示,“巴基斯坦贸易商对与中国市场兴趣日益浓厚。自2020年1月中巴自由贸易协定(FTA)第二阶段启动以来,中国现已成为巴最大贸易伙伴。今年前三季度,巴对华出口增长迅猛,双边贸易总额同比增长超过60%,巴对华出口增长75%,这意味着到今年年底,两国双边贸易额将创下前所未有的新纪录。中巴贸易大有可为,未来3至5年,巴基斯坦对华出口有望翻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