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作为特别伙伴国参加东盟博览会

巴基斯坦《国民报》9月11日报道,9月10日,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CAEXPO)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正式开幕。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开幕式,与巴驻华大使哈克及东盟国家代表共同启动开幕式按钮。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旨在为中国和东盟等地区国家提供新的商机。

巴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开幕式视频致辞中对中国举办此次博览会表示祝贺,并表示有信心进一步巩固中国、巴基斯坦及东盟国家间的良好伙伴关系。多年来,巴积极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广特色产品,寻求合作伙伴,开拓中国和东盟市场。自第十三届东博会以来,共有64家巴官方机构和企业使用122个展位展示其国家形象以及顶级地毯、木制家具、工艺品等特色产品,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作为特别伙伴国,巴基斯坦设立了国家产品展区,展示其在重点行业的优势产品,并将举办巴基斯坦贸易投资促进论坛等多项活动。巴基斯坦展位面积81平方米,共有20多家巴企业展示了该国的地毯、大理石、木制工艺品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