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中巴辣椒种植合作试点项目顺利完成

巴基斯坦《国民报》2021年6月21日报道,中巴经济走廊(CPEC)事务局主席阿西姆6月20日表示,在中方农业专家指导下,巴一个面积为100英亩的辣椒种植试点项目顺利完成。阿西姆表示,该项目有助于提高巴相关农作物种子质量、种植技术、产量、加工能力和出口能力,下阶段合作规模将扩大到3000英亩。

官方资料显示,该项目将年产8000吨干辣椒,每英亩辣椒每年将为当地农民带来10万卢比的纯收入。合作第二阶段,将设立年产值2亿美元的颜料工厂。5-10年后,该合作项目将进入第三阶段,届时将成立一座中巴食品工业园。

目前,CPEC项下农业合作计划包括20个项目,它们旨在提高巴农业现代化水平,合作项目分布在高产良种、灌溉系统升级、农产品附加值提升、增强出口竞争力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