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Karachi

首页>双边合作

来源: 类型:

巴基斯坦举行巴沙大坝建设开工仪式

2020年7月15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陆军参谋长巴杰瓦、水利部长瓦达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出席巴沙大坝(Diamer Bhasha)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伊姆兰总理在开工仪式致辞中表示,建设巴沙大坝是巴基斯坦人民40多年前的梦想,这一历史宿愿今天终于成为了现实。巴沙大坝电站项目建成后将为巴生产大量低成本环保电力,并能为巴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推动巴北部地区旅游业的发展。

巴沙大坝高272米,建成后将是该国继塔贝拉(Tarbela)和曼格拉(Mangla)水坝之后的第三大水坝。水坝土建工程由中国电建集团和巴边境工程局联合体负责承建,计划将于2028年建成,总装机为4500MW,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180亿千瓦时。巴方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创造16,000个工作岗位,并促进钢铁,水泥和建筑业的发展。

2020年5月4日,巴基斯坦水电开发署(Wapda)发布项目中标同意函(LOA),中标价为4420亿卢比。2020年5月11日签署项目咨询服务合同,合同价为271.82亿卢比。